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科学科研

 科研动态 
 科研团队 
 数字经济赋能共同富裕创新团队 
 数字经济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主动创新教学方法,高效开展网络教学(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0-05-06  点击率:

经贸学院王艳玲老师,本学期承担《统计学A》、《统计学及统计软件应用》、《计量经济学B》三门课程教学任务。这类课程公式推导多、软件实际操作多,线上教学难度大。经过多次研讨、反复实践,她将教学内容拆分为较易、中等、较难三类,针对不同难度采用相应教学方法,逐渐探索出“(智慧树+慕课+微信)灵活使用,(直播+录屏)相结合”在线教学方法。

一、针对较易知识点,利用智慧树平台建立翻转课堂。提前布置学习任务,学生自主学习并完成习题,在课堂上通过随机点名、快速投票等功能检验学生学习效果,针对学生普遍存在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与学生互动交流,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热情。

二、针对中等难度知识点,采用基于智慧树的直播教学方式。考虑到线上教学缺乏传统课堂氛围,增加答疑环节,在课程导入和总结阶段设置一段时间为学生答疑;针对直播过程中个别学生网络卡顿现象,课后通过微信一对一指导,保证每一位学生学习效果;课程之后通过学生熟悉的慕课平台布置作业,对所学知识巩固和深化。

三、针对较难知识点,采用智慧树直播+录屏教学方式。本学期三门课程涉及大量公式推导与软件操作,如何让学生身临其境通过线上教学掌握理论推导和操作演示是一大难度。王艳玲老师通过直播平台帮助学生梳理思路后,在关键知识点通过微视频进行公式推导、演示软件操作,学生通过手机端在智慧树平台听课,使用电脑跟随老师进行公式推导与软件操作,尽最大程度保证学生通过在线课堂提升计算能力与动手能力。


上一条:经贸学院、工商学院举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题讲座
下一条:主动创新教学方法,高效开展网络教学(第四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