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15届山东经济学年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率:

4月24日,第15届山东经济学年会暨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研讨会在泰山学院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连美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经济热点展开热烈讨论,特邀专家紧扣“结构转换、经济发展新格局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作了“百年变局中民营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研究”、“数据赋能零售业革命”“大变局、大变革背景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精彩的主题报告。同时举行了四场平行论坛,与会专家就企业创新、普惠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升级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大会设置CSSCI期刊资深编辑圆桌谈环节。《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评论》、《南开经济研究》、《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资深编辑们,共同研讨“破五唯”后的学术研究与成果发表。专家们强调人文社科研究重在解决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使用经济学逻辑理解问题,做到“顶天立地”,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此次会议加强了与其他高校的科研交流,为参会教师把握经济学研究的前沿动态和最新成果,增进青年教师的科研素养,提升科研和教学水平提供了有效支持。

上一条: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德育铸魂|“重温党史,传承经典党史”影视观后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