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贸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0  点击率:

9月9日上午,经贸学院党总支在明德楼203组织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张琪主持,经贸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

会上,先后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章及《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2年)》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经典文献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创新的重大成果。牢记初心使命,领悟新发展理念,必须学深悟透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理念精髓,在学习中思悟、在工作中践行,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赵庆蔚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立足学生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改进工作方法,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学生统一战线工作。张琪悦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深感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本职工作,从理想信念、心理健康、专业学习等方面更多地关心和爱护学生。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党员同志必须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自觉抵制自由主义、本位主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做好统战工作,正确引导和教育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经贸学院赴潍坊临朐山旺镇洽谈电商产业合作事宜
下一条:经贸学院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指导会议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