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贸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率:

3月14日下午,经贸学院党总支在明德楼203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张琪主持,经贸学院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章的内容。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为加快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

其次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张琪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切实发挥高校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学习了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会议指出,《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对于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与会人员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观看了反腐视频《零容忍》第5集《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经贸学院赴产业园区考察校企合作
下一条:经贸学院召开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经验交流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