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风采 > 正文

沈院长作“如何规划大学生活”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11  点击率:

5月6日晚,经贸学院沈君克院长在学术报告厅,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为题,为经贸学院2014级新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沈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与生活经验,讲述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于大学生应该如何成长成才,指明了一条前进道路。

一、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勤奋学习

首先,沈院长就学生的成长目标提出了要求,并将学生的学习方向按照学习能力水平由高到低划分为了出国、考研、就业三个层次,明确提出三个层次所应该达到的标准。而同时,面对学生所关心的如何能够让自己知识水平提高的问题,院长告诫众学子们要注意学习方法,在早期就勤奋努力,夯实自己的基础,并利用好业余时间,不将时间浪费在游戏等虚拟世界之中。沈院长更以自身友人的经历告诫众人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不可因增忙于社会事务而荒废学业,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以学业为自己的工作通行证,走向社会。

二、合理规划业余时间,善于交友

其次,院长针对个人素质成长提出了建议。他以“孟母三迁”的故事告诫同学们择友的重要性,要“交高人、读好书”,见贤思齐,成长的环境对于一个学生是至关重要的。学生应当正确选择自己的交友,善对诤友,远离损友,优化自己的身边环境,营造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良好文化环境。同时要抵御来自生活中的不良诱惑,审慎阅读,增加知识,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

三、培养优良品德,处理好同学关系

在大学生活中要“慎独”、讲诚信、有敬畏心,摆脱各种不良习惯的干扰,明白自己学习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是为什么而学,不可浑浑噩噩虚度大学生活。以开阔的心胸建立良好宿舍关系,以审慎的态度处理好同学关系。

最后,沈院长指出自尊自爱为大学生活重中之重,勉励同学们用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心灵迎接美好明天!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4级大学生知识竞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