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风采 > 正文

“青春暖人心,经贸在行动”——经贸学院开展“雷锋月”爱心传递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4  点击率:

2021年3月,经贸学院“雷锋月”爱心传递系列实践活动开启,学院带领学生进社区下基层,践行点滴小事,通过系列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善与人,将爱心传递。

“缅怀先烈,传承初心”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着爱国之情与谦卑之心,品读这份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经贸学子来到百里黄河,学习“九烈士”的英雄事迹,体会先辈们艰苦卓绝、顽强奋斗的品质。立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这份无疆大爱传承,自觉将革命先烈创造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作为新时代青年肩上的一项光荣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无偿献血,红色使命” 主题活动。

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红色血脉不仅传承华夏文明,更承载着爱国爱民之情。志愿者们走进大学城献血屋,与志愿服务者一起献血,奉献爱心。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与活力,传播无偿奉献理念,鼓励青年学子用热血青春展示当代青年的社会担当,架起爱心桥,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用无私奉献书写大爱篇章。

“捐书筑梦,情系教育”主题活动。

为留守儿童捐赠书籍与画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分享阅读的喜悦,在书香中健康成长。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青少年文化自信,整合社会资源,用这批来之不易的爱心书籍给孩子们一个色彩斑斓的童年,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气。

“敬老爱老,暖心关怀”主题活动

争做共产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同学们自发购买日常用品,探访独居老人,送温暖、献爱心,与他们共话家常。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丰富雷锋精神,影响和感召身边更多的人,投身到爱心公益活动中去。激励和动员广大社会青年重视、支持和参与为老服务,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经贸学院学子以切身行动致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扶贫济困、团结友善、互帮互助、奉献爱心的精神,倡导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风尚。其中,许多接受过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补助的同学更是主动要求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将国家给予他们的爱继续回馈给更需要的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用热情服务社会大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缅怀先烈”画报评选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看百年峥嵘,勉英雄情怀”—经贸学院开展济南英雄山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