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经贸学院乡村振兴服务队赴潍坊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1  点击率:

为使大学生深入社会实践,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知识、做贡献。7月28日至30日,在学院的组织和安排下,由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黄效文、专业教师王传鹏及部分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等5人组成的乡村振兴服务队赴潍坊市寒亭区杨家埠村开展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

杨家埠村建于明朝,以杨家埠木版年画闻名于世,是中国三大木版年画产地之一和潍坊风筝的发祥地及主要产地,也是山东省千里民俗旅游线上的重要景区。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20年7月,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

时值盛夏,酷暑难耐,调研期间,当地气温持续升高,最高时达到了35摄氏度,师生们不畏炎热,不惧酷暑,坚持在调研一线,与当地80%以上的木版年画销售商进行了细致详实的访谈和交流,圆满完成了本次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有助于大学生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认清现实、了解民情,同时也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有利于提升团队合作的能力,为日后走向工作岗位、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上一条:经贸学院赴长清区文昌街道西苏村考察调研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与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