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经贸学院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指导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0  点击率:

为凝练学科特色,推进学科建设,9月9日,经贸学院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指导会议,邀请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刘冰教授对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进行指导。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经贸学院副院长张劲青主持,经贸学院部分学科骨干成员参加。

会上,刘冰教授首先强调了学科建设在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通过解读专业和学科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明确学院在学科建设发展中的作用,加强学院对学科建设的过程化管理。刘冰教授强调,要依托学科建设逐步推动专业设置,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刘冰教授结合学科建设任务书的主要内容,从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指导,强调要从学科传统优势中凝练特色,顺应时代发展和国家地方发展需要,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最后,会议就学科建设任务、学科方向凝练、团队打造等方面展开交流。

本次会议为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从学科团队及学院层面明确了学科建设发展的要点,学院也将更加科学合理的进行学科规划与方向凝练,推动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经贸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1项课题获2022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年度项目立项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