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经贸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率:

为加快推进学科建设,9月13日,经贸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推进会,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教授进行学科建设指导。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董以涛主持,经贸学院书记张琪、院长杨成宝、副院长张劲青及部分学科骨干成员参加。

董以涛首先对赵忠秀教授的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经贸学院院长杨成宝对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从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和总体目标、学科建设依据及支撑条件、分阶段建设目标及举措和保障措施、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赵忠秀教授在听取学科建设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当前经贸学院在学科建设工作中的成果,并就学科建设的要点进行阐释。他强调要明确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在学科方向的凝练中要明确学科发展的主流,结合学院的师资情况,凸显学科特色,平衡好学科基础、主流和特色之间的关系。同时,赵忠秀教授也提到,要正视与对标高校学科发展的差距,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补齐短板,着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

本次会议对于我院明确学科定位、凝练特色方向、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经贸学院举办论文撰写与发表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经贸学院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指导会议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