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农,共战疫情—经贸学院赴冠县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点击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商贸流通渠道隔断,产销购信息对接不畅,原有线下销售渠道受阻,聊城市冠县东古城镇大量农副产品出现滞销难题。4月10日-14日,我校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团队师生一行6人驻扎聊城市冠县东古城镇,利用专业特长助力农产品销售,帮助农民实现增收。

我校师生积极组建东古城镇电商助农小分队,在镇领导的协调下,前往多个村庄开展实地调研。团队成员克服种种困难,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们进行深入交流。在了解当地产品的种类、特性、生长周期、市场行情以及农户现有销售模式面临困境的情况下,经过五天努力,团队成员顺利搭建“田马园特色农产品”淘宝店铺,上线樱桃、油桃、手工粉皮、鸭梨等冠县特色农产品,现已有订单成交。同时制作了农特产品推广推文,为下一步开展电商促销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立足地方实际需求,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聊城市电视台和冠县县委宣传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自成立以来,一直把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重要职责,今后将继续发挥专业科研和人才培养优势,为助力精准扶贫,顺利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电商直播再次助力长清农产品销售
下一条:经贸学院赴聊城市冠县进行电商产业调研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电商研究中心
Copyright jmxy.sdmu.edu.cn/xczxdzswyjs/sy.h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