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赴聊城市冠县进行电商产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7 点击率:

为增强我院电商扶贫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近日,经贸学院副院长杨成宝、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黄效文前往聊城市冠县进行电商产业调研,省派驻冠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副队长、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人事处处长乔林海、山东省公路技师学院副院长李维川,东古城镇党委书记高秀龙,东古城镇田马园村村支书田英冲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田马园村樱桃种植基地、油桃种植基地、村里经营电商产业的个体户,以及后杨召粉皮生产基地。

每调研一处,调研组都与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合理意见。

座谈会上,杨成宝指出,田马园村拥有良好的村容村貌,产业基础扎实,非常适合发展农村电商,目前的电商发展较薄弱,存在散而乱的状态。

高秀龙对杨成宝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杨成宝提出的宝贵意见及下一步发展方向表示感谢,希望借助学校优势,为当地农村电商发展带来活力,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据悉,田马园村是省级文明村,地处西汉末年留下的黄河故道上,经过近40年的持续发展,全村4000亩土地全部建成高标准名优果品示范园,水果品种发展到8大系列80多个品种。

本次电商产业调研获取了一手资料,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目前正在起草实施方案,下一步会具体协商探讨,争取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我校电商扶贫专业优势,谱写校地融合新篇章。


上一条:电商助农,共战疫情—经贸学院赴冠县开展帮扶活动
下一条:经贸学院赴菏泽成武、东明考察调研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电商研究中心
Copyright jmxy.sdmu.edu.cn/xczxdzswyjs/sy.h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