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金融工程系 
 电子商务系 
 经济学系 
 投资学系 
 财税教研室 
 辅导员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德标兵——刘珍

发布时间:2021-09-21  点击率:

刘珍个人事迹材料

刘珍,女,1987年7月出生,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讲师,2012年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任专职教师,目前教龄9年,在教学工作之外先后承担过经贸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资产管理员、财务报销员,2015年11月至2016年7月还被借调至学生工作处负责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18年10月起任金融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并主持教研室工作。

一、理想信念坚定,律己育人

刘珍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在思想上讲政治,树正气,不计较个人得势,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自担任金融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并主持教研室工作以来,始终把专业、教学和学生放在第一位,想学校、专业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认认真真,扎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二、热心教书育人,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一)勇于承担教学任务

自入校以来,积极主动承担《UCP600》、《金融法学》、《国际金融》、《行为金融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其中有几门课程专业跨度很大或难度较大,别人都不愿教的,她主动承担下来并认真备课认真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其中《UCP600》是一门国际商务专业的专业课,刚入校时担任此课程教师,该门课非自己本专业课程且内容都是一些条例较为枯燥且内容为英文,为让学生更好理解和学习常常备课到深夜2、3点钟,让课堂生动有趣且学生学习效果好。因2016级本科毕业生人数较多,产假依然带本专科生毕业生论文,在生孩子坐月子期间正好是开题关键期,在产房待产室还在给学生指导选题,孩子尚未满月身体还能虚弱时依然不打折扣的给学生指导开题报告。

(二)以学生为主体,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

刘珍同志在教学中,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灵活运用案例讨论、反转课堂等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不仅极大地活跃了课程气氛、提高了课程教学效率,而且激发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刘珍同志一直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主持了《互联网金融》在线开放课的建设并已上线省级平台运行,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教改课题3项,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项。

(三)坚持第二课堂育人,以爱育人

教书育人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刘珍同志还坚持第二课堂育人,经常课下与学生交流,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引导,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和创新创业大赛,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所指导学生获得“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和山东省科技节多个奖项。对学业预警的学生以更多的关爱和关心来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并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

三、勇挑重担,踏实工作

自2012年入校以来,刘珍同志在学院教学秘书休病假期间担任过教学秘书工作,2013年9月任金融管理专业辅导员,担任辅导员期间2015年被借调去人手极度紧缺的学生工作部完成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还担任着学院的第一批资产管理员和财务报销员,圆满完成学校的资产清查、录入系统工作和学院的报销工作。2017年怀孕期间教研室主任外出读博主持教研室工作,担任教研室副主任并主持工作。虽然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1岁都尚年幼最需要妈妈的陪伴,老人摔断了腰、脑供血不足,家庭负担很重,自己生活等方面有很多困难,但都是以学校和学院工作为重克服困难圆满完成。

下一条:师德标兵——仪云倩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