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金融工程系 
 电子商务系 
 经济学系 
 投资学系 
 财税教研室 
 辅导员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德标兵——胡美玲

发布时间:2016-06-16  点击率:

胡美玲简要事迹

胡美玲2009年9月来到山东管理学院工作。一直从事相关专业课程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两方面工作,担任过辅导员、经贸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主任。从事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至今已经将近七年。在这期间,该同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德育首位”的原则,在教学方面注重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创新的教育理念为学生插上智慧的翅膀;学生管理方面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向学生宣传党的新政策和新思想,利用班会、座谈会、网络等多途径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同时鼓励学生培养兴趣爱好,发展个性。胡美玲热爱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勤奋务实,认真履行一名教师和学生工作人员的职责;特别是现阶段孩子小,也克服了困难,努力较好完成各项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

一、于教学

于教学,激情燃烧的“show time”。 上课需要激情,一个人要时刻保持激情是很累的,胡美玲老师要求自己45分钟的堂课都是充满激情的。胡老师的课件,精致,教学内容生动丰富。看似简单的一张PPT课件制作起来往往要耗费很多时间,细到一根线条一个箭头该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出现都进行了精心地设计。每次上课前,胡老师都会根据每一届学生的知识面、理解深度、性格特征、作业情况以及上节课学生课堂反馈进行仔细修改;严谨的教学态度让每一位教过的学生肃然起敬。课堂并不是一个单纯灌输知识的地方,更是一个育人的场所。胡老师认为,一个好老师,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是不可或缺的。课堂除了传授知识外,更应该让学生懂得理解知识、观察生活、感悟人生、认知社会的,让老师的思维方式、知识体系、科学方法、价值观念等去潜移默化地熏陶、感染、影响学生。

二、于学生

于学生,亦师亦友。关爱学生就要最大限度地倾听他们的声音,就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依靠网络平台,搭建与学生沟通的桥梁。胡老师通过飞信、QQ、微信等多种渠道,构建了与学生融洽交流的平台。从天气变化、逢年过节、考试提示、最新动态、放假通知等,就通过网络平台的形式给每个同学带来温馨提示,通过网络平台将自己对学生的关心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让学生们知道老师一直就在自己的身边,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可以马上联系上老师,真正的做到了将师情融入学生生活之中。而且还与学生家长建立了长期飞信沟通,让家长实时掌握学生的“动态”。

同时,注重与特殊学生(如学业成绩不好的学生、心理异常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个别沟通与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走出困惑。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她索取了什么,而在于她奉献了什么。胡美玲老师将在今后的教学和学生管理生涯中继续奉献力量。

上一条:师德标兵——陈蕾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