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金融工程系 
 电子商务系 
 经济学系 
 投资学系 
 财税教研室 
 辅导员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德标兵——陈蕾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率:

个人事迹

陈蕾于2013年9月来到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工作,热衷于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培养和同事的帮助支持下,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勤奋工作,认真完成自己承担的各项工作。在2015,2016,2018和2019年的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并荣获当年度的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一、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参加工作以来,陈蕾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党章党史等相关内容,主动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与2017年光荣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入党后陈蕾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的精神,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通过这些学习,使陈蕾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工作服务意识,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2019年被评为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关心学生,热心教书育人

陈蕾一直承担着国贸本科专业核心课程的相关教学任务,先后讲授《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受到了学生的好评。2018年参加学校的教学能手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陈蕾作为本科课程《国际贸易学》的课程负责人成功申报校级在线开放课程。

除了课堂教学以外,每年都承担部分优秀学生的学科竞赛指导。认真负责,并带领学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5,2019年辅导学生参加POCIB外贸能力大赛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7年和2019年执导学生参加第八届和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商业创意类一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获得三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三、踏实肯干,实事求是做好本职工作

在日常的教学和工作中,陈蕾能够做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向领导抱怨,分配的工作都能一丝不苟的认真完成。

2013-2015年,陈蕾兼任了2013级电子商务专业辅导员。在担任辅导员期间,关心学生,积极组织各种班级活动,在学习和各种校园活动中13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都名列前茅。2015年,13级电子商务专业班级先后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和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2015年开始至今陈蕾担任经贸学院教学秘书职务。教学秘书工作繁重而又琐碎,在刚接触这份工作时,遇到了不少的困难。陈蕾积极地向同行请教,并及时的跟学院领导和教务处工作人员沟通,在较短时间内顺利的适应了此项工作,保证了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实施。

2016年,学校决定开始实施本科学分制工作。陈蕾被借调到教务处学分制工作小组,和其他学院教学秘书一起负责学校本科学分制实施的筹备工作,在教务处繁重的工作任务同时还兼顾着学院的教学工作,陈蕾克服困难,主动加班加点,为学校顺利实施本科学分制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以外,陈蕾还经常进行工作总结和反思,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现阶段是学校准备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阶段,对教学工作的要求非常高。工作之余陈蕾主动学习本科教学评估的相关指标和要求,对于教学工作中的相关内容和材料均按照本科教学评估的要求和规范来进行。虽然要求高,难度大,但陈蕾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相关教学工作能够按时并且保质保量的完成。在教务处每学期的期初、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查中,经贸学院的排名均名列前茅,得到了教务处和学校领导的好评。

除了完成教务处布置的教学工作任务外,陈蕾还按照学院领导的要求,完成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包括起草学院的相关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整理归档教学材料等,使得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更加完善和规范。

上一条:师德标兵——仪云倩
下一条:师德标兵——胡美玲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