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经贸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1  点击率: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的倡议精神,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广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主动请战,踊跃参加所在乡村、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家乡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深入推进联防联治、群防群治文明实践,用行动诠释了新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经贸学院2017级国际商务1班的班长胥嘉璐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要求,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投身至防控一线工作中,跟随济南统一战线下沉社区防疫服务组,在济南市莱芜区前盘龙村、兴隆庄村,进行党员志愿服务。主动融入村居,服从安排,协助村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在做好秩序的维护任务,协助在村居出入口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的同时,也通过协助村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喇叭公告等形式,进行防疫宣传等工作,提高了村民防范意识水平,做出了她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8级经贸学院经济学三班房泓润

在疫情开始之时,约大年初二,为了配合上级发布的通知,村里进行了封村工作,并设立相关检查站值班点,他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后续值班工作中,他坚持去值班点负责相关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查以及登记,并负责编辑修正上级发布给村中相关的文件资料等文书工作。在前段时间济南市发布实际人口、现有住址、防疫情况开展网上调查这一通知后,他成为村级调查员,负责调查村内实际人员数量,并志愿登门帮助老年人口填写调查表,进行相关人员排查等工作。

经贸学院2019级国贸专升本一班刘永海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无数国人的心。各行各业工作者都在为了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也为这次战“疫”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了应对疫情,各个部门齐动员,为了减少人员的流动,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各个村庄(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孙镇前刘村)都设置了检查点,对村里人员车辆出入登记,他作为一名志愿者主要是对人员体温检测,并简单介绍工作的目的以及疫情期间如何自我保护,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能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员殷培焱

作为山东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来临之时,他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看到一线人员前赴后继,不顾个人安危,殷培焱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做点什么。于是他立即报名参加了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社区组织的抗疫活动,作为一名劝返人员,他深知自己的责任,虽然不能在前线与病毒作斗争,但仍然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保卫好自己的社区!他也说过,会牢牢记住自己的入党誓词,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每一个经贸人心中的热能,就是源源不断的国家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山管学子尽己所能,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带头表率作用,以昂扬的斗志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在坚决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民族和家乡的奋斗目标相统一,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与家乡同呼吸,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相信在每一位山管学子的努力下,这场阻击战必将迎来春回大地。

上一条:主动创新教学方法,高效开展网络教学(第一期)
下一条:我院1项课题获批山东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公开招标项目立项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