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 
 建设成果 
投资学(本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投资学(本科)

投资学(本科)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投资学专业分为普通本科招生与校企合作本科招生

投资学专业于2018年开始招生,是学院着力打造的特色优势专业。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而带来的家庭财富不断增长,进而产生大量分散型、小额投资需求。该专业基于学校经济、管理学科优势,依托优越的实验实训平台、投资理财实训室、仿真证券交易大厅、RESSET等国内大型金融研究数据库,与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光大银行、中信证券、中泰证券等金融机构建立了多家校外综合实训基地,着力培养具有从事各类投资决策和管理能力的交叉复合型人才。

校企合作本科招生是由山东管理学院与山东中启创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并联合培养。旨在培养适应金融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改革,在新金融形势下掌握扎实投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财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创造型人才。本专业专注于大学生新金融财富管理专业能力及职场能力提升,培养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金融人才,解决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不匹配的现象。

师资队伍:

投资学教研室有一批热爱教育、师德高尚、学术精湛的教师团队。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助教3人,未评级1人,企业实习、实训指导教师5人,均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

队伍中职称结构合理,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6人,研究生学历教师达到100%;其中有4位教师具有海外教育背景,不乏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名校毕业;有8位教师拥有CFA、证券从业资格等职业证书,双师双能型教师达80%。

本着教学与科研互进的原则,精益求精做好课程建设的同时,不断攀登追求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近五年来,出版教材5部,申报一流课程2门,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8项,市厅级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SCI、CSSCI等高水平的学术论文30余篇。

中启创优财富管理教研室专职教师8人,全部具备CHFP、AFP等国家或国际认证证书,且有5年以上财富管理机构从业经验。另有职素教研室专职教师6人,负责学生沟通表达、演讲、团队协作等职业能力提升,弥补学生进入职场无法迅速转变身份、适应环境的短板。

部分师资如下:

实习实训:

投资学专业注重学生能力和素质培养,重视学生实习实训,将校内实习实训与校外学科竞赛相结合,先后为该专业投资建设并完善多个校内实训室,能够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践环境,并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通过实施导师制和丰富的第二课堂教学,为学生搭建高水平的校内外竞赛平台,投资学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在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素质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