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微专业介绍 
 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 
 教学团队 
 学习要求 
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商务微专业 > 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 > 正文

电子商务(直播方向)核心课程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率:

01 电子商务概论 32学时 2学分

内容简介:本课程介绍了B2C、C2C、B2B和跨境电子商务模式,对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安全、电子支付、物流和客户关系管理等关键环节做了概括介绍,使学生掌握电子商务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电子商务运作管理能力,并具有从事电子商务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和初步能力,为后续课程及从事电子商务方面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02互联网文案写作 32学时 2学分

内容简介:围绕电子商务文案撰写攻略、商品认知与卖点提炼、网店内页文案策划与写作、网络推广文案策划与写作、内容电商文案写作与发布等内容展开授课。通过学习,使学员进一步掌握电子商务环境下文案策划与写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并能进行文案策划与写作。

03图片处理 32学时 2学分

内容简介:本课程介绍了电商平台美工设计的海报、详情、店铺装修等内容,运用图片制作,培养学生的网店视觉美感、图片营销方法以及最基础的美工工具应用,提高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以及艺术修养,最终使学生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完成电商平台的产品图片设计的创意与美化。

04视频编辑与制作 32学时 2学分

内容简介:本课程介绍了短视频的策划、拍摄、制作和运营方法,包括短视频初识、人物写真短视频、生活技能短视频、旅拍vlog短视频、创意混剪短视频、宣传片短视频、产品广告短视频、短视频推广等内容。通过基础知识解析的形式让学生能够深入学习短视频的基础内容和拍摄方法,案例丰富,学生通过实际操作可以快速熟悉软件功能并领会设计思路,拓展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以顺利达到实战水平。

05直播营销与运营 32学时 2学分

内容简介:本课程从网络直播出现和发展的时代大势、直播模式的营销应用发展和进阶、3 大直播主体、直播营销与运营策略、风险管控等角度,详细介绍网络直播的功能,赢利方式,直播账号申请和构建,吸粉技巧,直播间的布置,灯光、镜头调配等技巧,以及主播该如何提升自我个人形象等,帮助学生掌握直播营销与运营技能。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