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学习党史 厉行节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点击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厉行勤俭节约,激发艰苦奋斗精神,落实为民办事服务,4月15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和饮食服务中心在学校第一餐厅共同举办“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学校副院长杨茂奎,经贸学院、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贸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连美主持。

杨茂奎首先启发大家从历史、人性、生命本质、经济、粮食安全等多个角度深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者。他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实践。他呼吁全校师生员工将勤俭节约的精神内化于心,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带动者,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茂奎为第一餐厅悬挂第一块“光盘行动”宣传板,引导同学们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观念,使崇俭抑奢成为全体师生的文明追求。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宣誓,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并在签名墙上签字。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发放“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倡议大家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传递节约新风尚。

此次活动营造了厉行节约、艰苦朴素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学党史、悟原理,厉行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必须传承的美德,更是我们应该担起的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民办实事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缅怀先烈”画报评选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贸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