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专业建设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经济学(本科) 
 金融工程(本科) 
 投资学(本科) 
 电子商务(本科) 
 电子商务(专科) 
 金融管理(专科) 
金融管理(专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金融管理(专科)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科-校企合作)专业介绍

一、专业简介

该专业秉承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宗旨,依托校内完善的实训条件,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办学,采取“2+1”培养模式(前2年在校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和实训课程,后1年在网融实训基地进行集中实训)。该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坚持产学结合的培养路径,采取开放式、互动式教学方法,引进网融特有的实训体系,结合各类金融业务全真模拟交易场景,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业务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了有利保障,学生可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保险从业资格证书(即保险经纪人、保险公估人、保险销售人)、金融英语证书、助理理财规划师等证书,在实训过程中进行就业推荐,实现了学生毕业就业岗位的无缝对接。

金融管理专业现有教师2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2人,硕士占95%以上,并特聘金融行业专家、特聘教授4人。金融管理专业教师积极深入行业企业,大多数教师被企业聘为金融技术顾问、金融行业讲师等。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与本专业领域相适应的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备较强金融理论基础知识,熟悉金融业务,能够熟练掌握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等业务操作技能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金融人才。

三、就业方向

(一)职业面向

主要面向金融业各类基层金融机构,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农村信用社、投资理财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富中心及各类单位、公司的投融资部门、财务部门等。

(二)就业岗位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所从事的主要职业岗位有:银行出纳与储蓄岗位、存贷款业务岗位、银行客户经理、银行信贷工作员、会计业务岗、计划财务岗、涉外金融业务岗位、风险管理岗位、基金管理岗位等银行相关业务岗位;证券交易前台服务员、证券大户室管理员、证券经纪员、证券分析与投资员、证券会计工作人员等证券业务相关岗位;保险经纪人、保险代理人等保险业务相关岗位;信托业务岗、金融租赁岗、金融理财岗、互联网金融业务相关岗位等;基层单位的会计员、出纳员、统计员等相关岗位;以及各单位金融部门相关岗位等。

四、主要课程

西方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保险实务、证券投资分析与操作、BPO英语、职业素养、商业银行风险与管理、公司金融、互联网金融及营销、金融专业实训等。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