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贸学院赴长清区考察调研农产品
日期:2019-04-09 20:19:56 添加人: 点击率:

2019年4月8日和4月9日,在长清区农广校校长王桂军的协调下,经贸学院院长李全海、副院长杨成宝、党总支副书记张琪等一行4人赴长清区考察调研孝里镇蔬菜种植基地和五峰街道大樱桃及蒲公英茶发展情况。

恒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济南市最大的山药种植基地,负责人庞冲介绍了山药目前的发展情况,从种植、施肥、销售等环节阐释了山药的整体运作模式,基地有自己的冷库,能够最大程度延长山药的保质期,生产的山药直供大润发、银座等大型超市,现正准备与超意兴等快餐店合作。据庞冲介绍,山药能提高免疫力,健脾健胃,具有养生功效,下一步会考虑深加工,借助于电子商务的手段,努力打造“孝里三宝”,打造长清山药经济的全面发展之路。

济南孝堂山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是济南较大规模的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王本超说,目前共有60个蔬菜种植大棚,主要以西红柿、青椒、茄子为主,基地非常重视蔬菜的质量提升,下一步会有重点的吸引更多人利用电子商务的手段,打造蔬菜种植产业基地。

长清区五峰山街道万亩樱桃谷基地是山东省内天然成熟最早的大樱桃园区,被誉为“山东第一大樱桃园”,现已发展到1.5万亩,有20多个优质品种。长馨绿野种植专业合作社是集蒲公英开发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产业链公司,创始人石英先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蒲公英茶的发展、品种、销售以及带动村民致富情况。下一步也会积极打造大樱桃及蒲公英茶电商平台,为产品销售提供新的媒介。

本次调研初步了解了长清区蔬菜、瓜果等有代表性的规模农产品产业发展情况,为下一步借助电子商务寻找新的销售渠道、助力长清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9636808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